馨馨

岁月静好Ⅲ


放下手中绣制着的小衣服,毓如抬手捶了捶腰身……



“娘亲~”一声呼唤,毓如转身,小希儿对着她跑了过来


“希儿,你慢点,小心别撞着你娘亲”


“我知道呢,嘻嘻”


身后的宝儿闻言摇头轻笑。





“太太,快别绣了,歇歇吧”章妈端着一些点心推门而入

“娘亲娘亲,您累了吗?希儿给您捶捶背”一双小手在她身后轻柔的捶着,毓如不由莞尔


“我们小希儿长大了,都知道心疼娘亲了呢”抬手拉住身后那双小手,毓如转身宠溺的望向傅明希

“爹爹说,娘亲肚子里有小妹妹,很辛苦呢,希儿跟爹爹都是男子汉,要保护照顾好娘亲,不能让娘亲太辛苦……”


“噗……”一旁的宝儿没忍住,偷笑出声,毓如没好气的望了望她,宝儿吐舌,跟章妈两个对视又笑

这人真是,跟孩子什么都说





“娘亲,妹妹很乖的吧?”


“希儿,你怎么知道是妹妹?”


“就是妹妹,我喜欢妹妹,爹爹也说了,娘亲肚子里是妹妹……”


得,又是他,傅世鹏,你给我等着……




…………………………………………………………






“如儿,我回来了~”


哼!


“嗯?我的小娘子,这是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

哼!


依旧不理


呦,气性不小啊,不会又是希儿那臭小子惹他娘亲生气了吧?




“是你,别什么事都怪到你儿子身上,哼!”


啊?我?我又哪里惹到我的小娘子了?


“那娘子你说,为夫一定改”腆着个脸去蹭他媳妇儿,他媳妇儿又是“哼”的一声把脸撇向了一边。


“哎呦,欣儿啊,你快替你爹爹我求个情吧,不然你娘亲要把你老爹我打入冷宫了哦”半跪在她跟前,俯身对着她隆起的腹部,傅世鹏哭丧着脸,唉声叹气,捶胸顿足,好不可怜……


“噗~呸~不要脸~”




…………………………………………………………………………



“你以后不许在希儿面前说那些…那些……”


“嗯?哪些?”


“你,你还装……”


“好好好,为夫错了为夫错了,以后啊,为夫只在我的小娘子面前说,好不好?”搂着怀中羞嗔的人儿,他宠溺的与她耳鬓私语


“讨厌……”


“哈哈……”








“世鹏,你说这胎是男娃儿还是女娃儿啊?”窝在他的怀里,轻抚着微隆起的腹部,毓如忍不住故意问他


“女娃儿~”无比坚定的语气


“你怎么那么肯定?哦,若还是男娃儿,你就不喜欢了吗?哼!”嘟起嘴她转了身子


“怎么会?无论是男娃儿还是女娃儿我都爱,若是男娃儿嘛,我们父子三个就一起保护我们的大公主,若是女娃儿,那我们父子两个就一起保护我们的大公主和小公主……”


“噗~嘴巴这么甜”


“那是,要不你尝尝?”


“嗯?唔~”



毓如觉得她前半生所遭受的那些苦痛,大概是上苍为了这后半生的安逸幸福而对她的考验与磨砺!


不管是与否,都已不再重要,如今的她,每日里仿佛都被包裹在蜜罐之中,傅世鹏对她的疼宠呵护,甭说旁人了,她自己都快受不住,看不下去,再加上现在她又再次有了身孕,他对她的宠溺比之以往就更甚,她虽无奈于他对于她的“神经质”,却也乐得享受其中……





……………………………………………………………………





到底不再年轻,这胎比之怀小希儿时来的更加令毓如乏累,每每看着她被折磨的疲累不堪时,傅世鹏说不出的自责与心疼。




“如儿,累不累?要不要坐下休息下?”


“嗯,也好,我还真有些累了”花园内走了好一会子,她也确实有些乏累了


四个多月身子的毓如,由着傅世鹏扶着自己走向园内的摇椅处……


近来她被腹中的小东西折磨的愈发的不适,傅世鹏便把公司的大部分工作分散给以往的老部下们,需要他这个董事长亲自处理签字的文件时,他也只是吩咐傅诚,拿回到家中处理解决,目的当然就是为了多陪陪她。


按他的话说,先前有小希儿时,因为那许许多多的种种原因,他不曾安安稳稳的陪伴过她,这次无论如何他都要亲力亲为,事无巨细的照顾好她……

不管他是出于弥补也好,太过心疼她也罢,任凭她怎么劝说,他都雷打不动,照样依着他自己的“借口”赖在家里,日日的伴着她。


毓如曾故意调侃他,说他是不是自己想偷懒,故意拿她当借口来着,谁知那人腆着个脸蹭到她身前,笑嘻嘻的回答她:正是这样呢,我家娘子真聪明,一下就猜到为夫的心思了,娘子怎么就这么冰雪聪明呢,娘子啊,你就心疼心疼你相公我吧,让我也好好歇歇不是?你看,你相公我都累瘦了,等等云云之类……


看着他为了逗自己而故意搞怪的模样,毓如又好气又好笑,没好气的啐了他一口,便也只得作罢,不过,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她在他的殷勤陪伴照顾下,不适感确实也好了许多,每日里看他跟在自己身前,像个老妈子似的絮絮叨叨,还时不时的对着她腹中的孩儿喃喃自语的模样时,毓如被他逗的总是忍俊不禁!





“公司离了你行吗?你这样整日在家里陪着我,让外人知道了多不好~”


“在我心里,我的娘子比较重要!”面对她这不知第多少次的唠叨,傅世鹏宠溺笑着抬手替她拭去额头的虚汗


“油嘴滑舌~”撇嘴轻嗔,她含羞笑着被他揽入怀中









“哎呦呦,你们两口子要恩爱也不知道避避人嘛,哈哈哈……”


熟悉的声音冷不丁的从不远处传来,毓如惊的一下从傅世鹏怀中挣扎出来,转过头,梅珊正笑盈盈的站在几米开外的地方望着他们




“梅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呵~”看到是梅珊,毓如不由轻呼了口气


“你这一惊一乍的,再把我娘子吓坏喽”傅世鹏伸手环住有些惊吓到的毓如,转过头对着梅珊就是一通“斥说”


“世鹏~”扯了扯他的衣角,毓如满脸绯红




“哈哈哈,妹子的不是了,打扰大哥嫂夫人了,我的嫂夫人莫怪哦~”走到毓如跟前,梅珊故意作俯首认错状


“哎呀,珊妹妹……”被梅珊打趣的,毓如整张脸更像是添了胭脂,惹得梅珊又是一通开怀大笑,直到黄医生带着他们的小儿子寻来,这才作罢……





…………………………………………………………………………







当初她带着昏迷不醒的傅世鹏离开,那一路也幸亏有梅珊黄医生夫妇俩的陪伴,黄医生一路竭尽所能的诊察着傅世鹏的一丝一毫,梅珊一路更是挖空心思的开解着忧虑伤痛中的她,直至陪着她,把她安全的送到傅家庄园后,他们夫妇俩这才放心的离开,毓如对于他们的感激,那当真是无法用言语诉说……


大千世界,也当真的无奇不有,想想当年在陈家之时,她和梅珊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又互相井水不犯河水,当初她又如何会相信,终有一日,她们俩人会情同姐妹一般的亲昵?就如同今时今日这般的模样!



“呵~”想到此处,毓如不由轻笑


“如姐姐,你这是笑什么呢?说出来也让妹妹我笑笑?”眨巴着一双大眼,梅珊对着毓如咬起了耳朵


当年她怎么就没发现,原来梅珊也真真一个活宝般的人儿呢?他们一家老的小的,个个都跟个顽童似的,却没想到梅珊亦是,大概近朱者赤的缘故?梅珊可是跟婆母熟络已久~



“小梅子越发的像个顽童了”毓如斜睨了梅珊一眼,忍不住调侃


“嗯,如姐姐也愈发的娇俏了”梅珊向来伶牙俐齿


“调皮!”


“哈哈……”





梅珊夫妇的到来,让傅家庄园比之以往又热闹了许多!


吃罢饭,傅母乐不可支的领着孩子们去玩乐,傅世鹏黄医生俩人书房去聊他们男人之间的话题,梅珊则陪着毓如后花园内亦说起了姐妹间的体己话……






“如姐姐,看着你现在这么幸福,我由衷的替你高兴呢,以前你所遭受的那些,总算没有被辜负~”


“梅珊,谢谢你,我也替你开心呢,黄医生是个好男人……”



“呵呵~”


“哈哈~”


两个曾互相“敌视”的女人,此刻,相互握着对方的手,皆都含着热泪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







深夜,他拥着她站在窗口,夫妻俩人抬头望着天上那轮圆月



“如儿,梅珊没同你说什么吧?”


“嗯?”毓如疑惑着转过头望向他“傅老爷在担心什么?还是傅老爷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奴家呢?快说!”她佯装生气的去捏他,被他笑着握住了她的手


“哪有,梅珊那小疯子,我只是担心她又疯魔着吓到你”他揽着她笑着解释


“小梅子说要向傅老爷您提前下聘,把您的宝贝闺女许给她家的小儿子呢~”想起梅珊的话,毓如忍不住偷笑,她这才有了身孕多久啊,是闺女是小子都还不知道呢,他这见天的闺女长闺女短的,小东西还在她的肚子里呢,她忍不住就有些吃味了……


什么?嘿,这两口子,专门跑来打他闺女的主意呢?哼,我家小公主谁家也不许!




“哼!”


“嗯?怎么了如儿?”见她哼的一声转过身去,傅世鹏回过神,不由疑惑


“你看你那样,你闺女还没出世呢,将来指不定得被你宠成什么样子呢,哼!”嘟起嘴又转过身去


啊?我的闺女我宠她难道不应该吗?咦,好像?哪里有些不对?




“如儿,你这是?吃你闺女的醋了?”


“谁吃醋,我才没有~”


“真没有?嗯?”附到她跟前,打趣着追问


两抹红云飞出,拿起手帕她捂到了自己脸上,那人也是故意的,见她那般,吃吃笑着贴着她坐下,轻轻拉下她捂住脸的手,双臂用力揽紧了依旧红着脸的人儿




“你们娘儿几个啊,都是我心里的宝儿”拉着她的手放到他的心口处,他温和的望向她,她与他对视着,甜甜笑着窝在了他的怀中……





“哎呦,她动了”


“真的?”


“嗯,你摸摸,呵~”


“哎呀,我感受到了,咱们的小闺女踢我呢”


“看你那傻样,呵呵~”


“嘿嘿……”




…………………………………………………………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


玛利亚医院


他看着她因生产而被汗水浸湿的有些苍白的脸,心痛不已



“如儿,对不起”都是因为他,因为他她才又一次遭受这种痛苦


“傻子~”轻抚他的脸,看着他那傻傻的模样,忍不住她嘟嘴轻笑



“谢谢你,如儿”握了她的手,放到唇边轻啄了啄,抬手抚了抚她鬓边的几缕被汗水浸湿的碎发,他满目柔情的望着她不愿离开双眼


“呵呵~真是奴家的傻夫君,对了,欣儿呢?你可曾看过她?”


呃~好像没有,方才他满身心都是他的如儿,哪里还想得到别的?


“真是个傻爸爸”






“欣儿在这呢,快让她爹爹娘亲看看吧”傅母温和笑着,抱着孩子推门而入,身后宝儿章妈等,带着小希儿也步入病房


“娘亲娘亲,妹妹真可爱”


是啊,明欣,欣儿,粉雕玉琢似的,任谁见了不欢欣呢?



“爹爹,娘亲,希儿没说错吧,真的是妹妹,嘻嘻……”


“希儿啊,以后咱们爷俩可要好好保护咱们家的俩公主哦”


“这还用爸爸你说,我们是家里的男子汉,妈妈和妹妹当然要我们保护了”


“嘿,你这臭小子”


“我才不臭,爸爸才臭,妈妈说臭爸爸……”


童言无忌,傅明希毫不知觉自己说了什么,趴在毓如身前,依旧逗弄着他娘亲怀中的小妹妹





“噗……”


傅母率先忍不住,笑出了声,接着宝儿章妈亦都跟着偷笑出声,毓如红了一张脸,羞嗔着望向傅世鹏,傅世鹏耸肩表示他好无辜的好不好,于是,惹的毓如更加羞恼的瞪向他……









“哈哈哈,哎呀呀,对不起对不起,我来迟了,快给我看看,我未来的小儿媳妇长什么模样?”梅珊的笑声大老远的就传了进来,须臾,人亦像一阵风似的到了病房……




“哎呦呦,这可人的小模样,啧啧啧,真是招人疼,真真的遗传了我如姐姐的优良基因呢,我的小儿媳妇,我太喜欢了,哈哈哈……”说着话梅珊就要低头去亲吻小人儿的脸颊,只是,刚一低头,怀中抱着的小人儿已然被傅世鹏一把给夺了回去


“怎么就成你儿媳妇了?问过傅老爷我了嘛,傅老爷我答应了嘛?”把女儿小心翼翼的放回到毓如怀中,傅世鹏转头对着梅珊就是一通说


“不管,我先提前下聘,这是聘礼”说着话,梅珊抬手就从左手上褪下一只莹润的镯子放到了毓如怀中抱着的襁褓上


“傅老爷我可没答应”


“傅老爷说了没用,傅家夫人说了才有用”


俩人互相争执不下……






“妹妹乖乖,不理珊姨姨和爸爸”小希儿趴到毓如跟前,轻轻的拍着妈妈怀中的小人儿,小嘴巴喃喃自语着


“希儿,你在说什么?”毓如偷笑


“我的妹妹!”无比的大声


好嘛,往后这家里可就要更加热闹了,毓如不禁抚额








“小希儿,让小妹妹以后做你子诺哥哥的媳妇儿好不好?”梅珊转投战线,蹲下身子讨好似的哄着小希儿


“我的妹妹,才不要做别人家的媳妇儿!”摇头,态度坚决


得,彻底败给你们家俩护犊子的男人了,梅珊翻着白眼超无语的向毓如望去,毓如忍不住偷笑出声





“噗……”


“哈哈哈~”



不多时,一大家子的笑声传出病房,响彻在整个玛利亚医院的上空……








…………………………………………………………………………




几年后,日本通过广播宣布无条件投降,全国一片欢腾……


远在海外的傅世鹏毓如俩人得闻这一消息,互相拥着喜极而泣……


又几个月后,飞浦翠翠,忆惠宁生等,带着他们各自的儿女,回到了傅家庄园,回到了毓如的身边,毓如搂着多年未见,历经沧桑的儿女们,笑了哭了,哭了又笑了……



那一年的除夕夜,傅家庄园里的欢笑声,久久的,不曾落下……







…………………………………………………………………………



想当初那些疯狂的岁月,我的天,深更半夜还在苦苦码字,啥都不为,就为了满足自己心底那点“痴狂”吧,哈哈


╮(‵▽′)╭       ╮(‵▽′)╭


犹记当初貌似就是写到这里,打上了<全文完>三个字的,但是后面还是时不时的各种番外啥的,大概还是出于太(热爱)的缘故,所以,全文完也等于没完,毕竟生活依旧在继续,故事里的故事也依旧在继续……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