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馨

岁月静好Ⅱ



阳光透过树隙,搁着窗子倾洒在她的脸上,说不出的柔和韵致




“宝儿姐姐宝儿姐姐,过来追我,嘻嘻……”


“哈~小希儿,小心宝儿姐姐要抓到你了哦,啊呜……”


“啊……咯咯咯……”




窗子前,她看着,听着底下的欢声笑语,笑容不自觉的浮现在了脸上……





“咚~~咚~咚~~”


木质楼梯传来他清浅的脚步声,她并未回头,依旧微笑着望着楼下嬉戏着的人儿。



“看什么呢?这么入神”他走过去从后拥住她,贴着她的耳鬓蹭了蹭,她莞尔一笑,下意识想要躲开他的厮磨……


“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躲闪不开,她无奈微笑着反问他


“公司也没什么事,索性就回来早些”他依旧贴着她的脸,双手圈着她有些丰盈的腰肢“嗯?我的如儿好像圆润了些,这里好像也大了些……”搂了搂她的腰腹,揉了把她的胸口,又低头看着她身上那两处,他煞有其事认真的思考


“你,流氓”她依旧很轻易的就被他惹的红了脸皮“我看当初雷欧教授救治的应该你的心才是,而不是你的腿,这么坏……”一下又一下轻点着他的心口处,她撇嘴轻嗔


“我的心坏不坏你不是最知晓?何况~好像我的如儿最喜欢……”他拉下她的手握在掌中,对着她调侃痴笑


“你流……唔……”





羞嗔的话哪还来得及再说出口?灵魂换气,他放开她,满意的看着她又绯红了的容颜


“你…孩子们在呢……”她红着脸转头望向窗下,浓稠的梧桐树叶遮住了窗子内的风景,宝儿几人依旧逗着小希儿欢笑奔跑着,透过树叶的缝隙望去,她又弯起了嘴角……


改良旗袍裹住她依旧曼妙的身姿,他笑着上前又拥住她的身,同她一起看向窗外玩耍着的,他们俩人的儿子:傅明希






“哎呦,我的小祖宗,小少爷,停下来让姐姐们休息一下好不好?”


“嗯~~宝儿姐姐累了吗?那~姐姐你们先休息一下吧,我自己玩去喽,呵呵……”


“欸~希儿,小希儿,你慢点,等等姐姐……”






“这小子,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望着宝儿她们追着傅明希跑远的方向,傅世鹏忍不住一阵嘀咕


“当初他就爱动……”毓如撇嘴轻笑,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你说,他是不是遗传啊?”


“嗯?”疑惑着傅世鹏对上她调侃着的笑脸“有可能,人常说子随母,大概他遗传了他的娘亲,噗……”


“胡说,我小的时候可是乖的很……”


“是吗?有多乖?为夫看看”偷笑着他拉住她转过她的身,作势要细细的检查


“你……越发的坏了…讨厌……”


“嘿嘿……”




片刻后,傅世鹏望着她的笑颜,渐渐隐去了笑意,抬手拨开她额头右侧的几缕刘海,经过了那么久的日子,疤痕已然没有当初那么明显,但依旧让他见之痛心


“傅老爷这是嫌弃奴家丑吗?”拉下他的手,毓如故意嘟起嘴嗔怪


“如儿啊,有了你,为夫真真三生有幸呵~”轻吻那处伤疤,紧紧拥她入了怀,傅世鹏这才感受到踏实的感觉,知晓她故意逗自己,他亦不愿再提起当年那些令她伤心伤痛,以及自己痛心疾首的过往,圈紧手臂,他只想享受此刻的静谧


毓如柔顺的任由他拥住自己,听着他的话,她抿嘴一滴泪落在嘴角,和着泪笑着低头埋入他的怀中





………………………………………………………………





“嘻嘻……”


“小希儿你又调皮,看我不抓住你……”


“啊…宝儿姐姐饶了希儿吧,咯咯咯……”



不多时,小希儿他们的笑声从远及近的又传了来,毓如从傅世鹏怀中抬起头望向窗外,看到被宝儿捉住的小希儿,不禁莞尔


“不知道飞浦他们怎么样了?”想起远在国内的飞浦翠翠他们,她不由蹙眉一声长叹


“如儿,看看这是什么?”


“什么?”疑惑着看向傅世鹏“哎呀,孩子们的信,快给我看看”当看到他手中拿着的信件时,毓如不禁惊喜


孩子们的信很简单,跟以往的信件差不多一样的内容,无非就是问候娘亲以及他们的傅叔,当然还有他们的小弟弟,还有就是跟她叙述他们都很好,让娘亲傅叔无需担忧挂念他们云云之类,虽依然是平常简单的书信,毓如却依旧看的满眼含泪,孩子们依旧平安,她亦就放心了,而让她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书信中提到的,他们已经结婚的事情了,跟着书信一块邮寄过来的还有几张照片,飞浦翠翠,以及忆惠宁生的结婚照,穿着军装,胸前各自带着一朵大红花,四人并排站着,周围是他们的战友,各自脸上都开怀的笑着……




“如儿,你怎么哭了?”傅世鹏知晓她那是喜极而泣的泪,抬手拭去她的泪,低头宠溺的看着她


“孩子们的大喜,你应该高兴才是啊,好了,不哭了,再哭咱们的希儿等会进来,还以为他爹爹欺负他娘亲了呢”


“讨厌~”笑着泣着,她附在了他的怀中




“我的如儿真的胖了呢?嗯~为夫养的好”不多时,他揉着她的腰腹,边逗她边沾沾自喜的说到


“你怎么这么讨厌,嫌我胖,那你再找一个去”嘟着嘴嗔怪,说罢作势就要转身离开,还未走两步,被他一把拉住,腆着个脸,他讨好似的圈住她


“为夫哪能舍得?我的如儿最美了,变成什么样为夫都爱”


哼,这还差不多,不过,好像哪里不对


“傅世鹏,你的意思还是说我变丑了是不是,哼!”回过味儿来的毓如,赌气般的挣扎着要推开他的搂抱


“没有没有,哪有,我的小娘子还是当初那么美,是为夫变丑了,变老了,好不好?”使出浑身解数的哄着怀中人


“噗……”终究她被他逗笑,转过身,望着他柔情的轻抚他的脸




“我的夫君亦还是当年的模样,一点都不老”


“傻如儿”


“讨厌~”


“呵呵……”


经过了那么多的变故,在他面前,她依旧保持着那份小女儿家的纯真和任性,傅世鹏说不出的呵护与珍惜






“嗯?”


不多时,望向她拉着他放在她小腹上的手,他疑惑不解的向她看去……






……………………………………………………………………




杨董码了一半,痛经痛的躺在床上冷汗直流,喝了热汤,吃了药,睡了一觉,缓解了少许,人难受心里也难过,撒点旧糖吧😔


时间线应为岁月静好Ⅰ之前,依旧惯例,倒叙而已!


评论(2)

热度(8)